入境處推出兩項優化預約身份證申請安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入境處推出兩項優化預約身份證申請安排

2023-04-12 HKT 18: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入境處推出兩項優化預約身份證申請安排
  • 入境處即日起推出兩項優化預約身份證申請的安排。(港台圖片)
    入境處即日起推出兩項優化預約身份證申請的安排。(港台圖片)
入境處即日起推出兩項優化預約身份證申請的安排。年滿11或18歲並已持有香港身份證而需換證的人士,可預約於港島、九龍、觀塘及屯門的人事登記處的延長服務時段,辦理換領身份證手續;而人事登記服務預約系統的可預約日子,亦由原本24個工作日,延長至96個工作日。

入境事務主任楊文傑表示,系統可預約日子延長後,截至下午1時,已接受7萬2千個預約,佔整體名額25%,仍有名額供市民預約。

入境處亦在過去的公眾假期,推出兩天特別服務日,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的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加開服務時段,提供各類型身份證申請服務,辦理了接近1500個申請,當中200宗屬遺失及損毀個案,動用約170名人手支援特別服務。

另外,入境處表示,自上月6日起,延長上述4間指定人事登記處服務時間至晚上10時,在措施推行後的4個星期內,已處理超過10萬宗身份證發證服務。

入境處推出兩項優化預約身份證申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