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冀年中或之前就如何應對建造業人手需求完成評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發展局冀年中或之前就如何應對建造業人手需求完成評估

2023-04-13 HKT 18: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劉俊傑表示,如學員要出任助理安全主任職位,必須要完成相關課程及條件。
    劉俊傑表示,如學員要出任助理安全主任職位,必須要完成相關課程及條件。
發展局正參考建造業議會早前發表的報告,評估如何應對建造業人手需求,目標在今年年中或之前完成評估,並提出整全策略。

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會議上,選委界議員陳紹雄表示,現時工地安全主任十分缺人,對於政府推出「先聘請後培訓」資助計劃,為選擇就讀建造業安全主任課程的學員,提供在職培訓津貼。他擔心會有安全隱患,因為學員沒有地盤實戰經驗。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劉俊傑表示,如果學員要出任助理安全主任職位,必須要完成相關課程及條件,同時當局提供晉升途徑,讓本港未來有更多安全主任。

另外,在交椅洲人工島方面,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說,早前完成公眾參與後,當局希望本月內整理好所收到的意見書及意見,並以新聞公布形式交代,但如果立法會有興趣,亦可出席事務委員會會議匯報。

發展局冀年中或之前就如何應對建造業人手需求完成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