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少4間公立醫院急症室輪候時間超過8小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最少4間公立醫院急症室輪候時間超過8小時

2023-04-17 HKT 13: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截至下午1時半,最少4間公立醫院急症室的輪候時間超過8小時,包括東區醫院、北區醫院、沙田威爾斯醫院及屯門醫院。(港台圖片)
    截至下午1時半,最少4間公立醫院急症室的輪候時間超過8小時,包括東區醫院、北區醫院、沙田威爾斯醫院及屯門醫院。(港台圖片)
多間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人數增加,截至下午1時半,最少4間公立醫院急症室的輪候時間超過8小時,包括東區醫院、北區醫院、沙田威爾斯醫院及屯門醫院。

東區醫院急症科署理部門主管蕭粵中指出,由於病人數目多,內科病房使用率高,部分醫院超過110%,病人上病房的輪候時間相應亦可能要延長,少數較輕微的個案要等超過8小時,但一般可望等1至2小時上到病房。

蕭粵中形容,這個情況並不理想,他說雖然復活節長假期已過,但近日急症室每日都有大約6000人次求診,特別星期六、日,急症室更加繁忙,因此非緊急及半緊急的病人輪候時間或會較長。他呼籲市民,如病徵輕微,可以選擇到普通科門診或私家診所求醫。

他又說,過去一星期,流感個案有大約一成半的增長,個別患者較為嚴重,包括出現呼吸困難或肺炎,提醒市民要注意個人衞生,到人多的地方最好配戴口罩,以及接種流感疫苗。

最少4間公立醫院急症室輪候時間超過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