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稱本港數個檢測樣本帶新冠Arcturus病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樹昌稱本港數個檢測樣本帶新冠Arcturus病毒

2023-04-17 HKT 15: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樹昌指出,Arcturus屬Omicron XBB.1.16病毒,是BA.2的分支,今年1月底首先在印度出現,至本月已有29個國家都有個案。(港台圖片)
    許樹昌指出,Arcturus屬Omicron XBB.1.16病毒,是BA.2的分支,今年1月底首先在印度出現,至本月已有29個國家都有個案。(港台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本港有數個檢測樣本帶有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Arcturus,但認為暫時不用太擔心,有出現病例的地方,死亡及重症個案並無急升。

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出,Arcturus屬Omicron XBB.1.16病毒,是BA.2的分支,今年1月底首先在印度出現,至本月已有29個國家都有個案,傳播度可能較高,嚴重性沒有增加,但兒童感染後較多出現眼角膜發炎。他說,平時捽眼後,眼睛很快退紅,但感染後或會眼角膜很紅、流眼水並感痛楚,發燒時或會高燒,提醒家長留意,子女如有這情況應盡快求醫。

許樹昌說,現時的新冠口服藥仍能有效應對Arcturus仍然有效,曾感染過或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體內的T細胞反應有助應對這種病毒。

許樹昌稱本港數個檢測樣本帶新冠Arcturus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