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車場今年逐步徵收電動車充電費 葵芳車場先試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停車場今年逐步徵收電動車充電費 葵芳車場先試行

2023-04-18 HKT 10: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環境及生態局表示,最快今年下半年開始,逐步在政府停車場徵收電動車充電費。 (港台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表示,最快今年下半年開始,逐步在政府停車場徵收電動車充電費。 (港台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表示,最快今年下半年開始,逐步在政府停車場徵收電動車充電費,將分階段在多個政府公共停車場設置自助繳費機,首階段工程已於葵芳停車場展開,預計今年上半年進行測試。

至於資助現有私人住宅樓宇及屋苑停車場加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資助計劃,截至上月收到680多份申請,涵蓋13萬8千個停車位,環保署已完成處理首階段的所有申請及第二階段的80份申請,署方今年內會完成審批。

另外,為進一步提升新建私人樓宇停車位的充電設施數目,政府正修訂《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及與計算寬免總樓面面積有關的「作業備考」,以訂明未來新建樓宇範圍內的所有私家車、電單車及輕型貨車停車位,都必須提供電動車中速充電器,預計今年內完成修訂。

根據局方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指出,政府在2011年已收緊寬免總樓面面積的安排,只有在全數停車位安裝了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地下停車場,才可獲全數豁免計算總樓面面積。截至去年12月,政府已批出約7.8萬個相關停車位,其中超過3萬個停車位已落成,並備有充電基礎設施。政府亦已去信香港地產建設商會,鼓勵商會會員在有關獲樓面面積寬免的停車位盡快加裝充電器,並公開位置。

政府停車場今年逐步徵收電動車充電費 葵芳車場先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