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稱夏寶龍參觀科學園很了解機械人技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稱夏寶龍參觀科學園很了解機械人技術

2023-04-18 HKT 18: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夏寶龍昨日參觀科學園期間,有試用手術機械人技術。(政府新聞處片段)
    夏寶龍昨日參觀科學園期間,有試用手術機械人技術。(政府新聞處片段)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下午結束在香港的6日考察行程。他昨日下午曾到訪位於科學園的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下的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期間有聽取中心介紹內視鏡機械人、磁力控制機械人和納米機械人技術等研究範圍內容。

夏寶龍在中心逗留近半小時,期間有測試可應用於泌尿外科和結腸外科的手術機械人項目。該手術機械人去年起已經在威爾斯親王醫院臨床應用,處理31個手術,效果良好。

中大醫學院副院長趙偉仁說,手術機械人技術可協助外科醫生精準完成外科手術。他說,夏寶龍在浙江工作時曾審批外國的機械人技術項目,形容對方非常了解機械人技術,亦關心相關整體發展。他又引述當時夏寶龍關注,如果可以進一步降低該技術價錢,可讓更多病人受惠。

中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教授歐國威形容夏寶龍親民,對方寄語要做好相關發展,將產品盡快推廣到大灣區,以至在全國應用。歐國威說,感受到夏寶龍支持香港以至大灣區的創科發展,他相信香港以至大灣區可產生科技種子。

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稱夏寶龍參觀科學園很了解機械人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