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新冠疫情仍不穩定 過去四周有2.3萬人死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世衛警告新冠疫情仍不穩定 過去四周有2.3萬人死亡

2023-04-19 HKT 02: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世衛警告新冠疫情仍不穩定,過去四周有2.3萬人死亡。(shutterstock)
    世衛警告新冠疫情仍不穩定,過去四周有2.3萬人死亡。(shutterstock)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新冠疫情仍然不穩定,指出在新冠病毒進入可預測模式之前可能仍會進一步造成影響。

在檢測大幅減少的情況下,世衛在過去28天共接獲超過23000宗死亡個案和300萬宗新增病例。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表示,雖然新冠感染數字正在下降,但仍然有很多人死亡和染病。他又說,新冠病毒不會消失,而會像流感一樣,在高危人群中引致嚴重呼吸道疾病。而部分國家仍有大量高危人群未接種新冠疫苗,而在一些國家新冠病毒不再構成緊急情況。

瑞安希望在5月舉行的世衛緊急委員會會議,專家可以向總幹事譚德塞就新冠疫情評估以及是否繼續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提供積極的建議。

世衛警告新冠疫情仍不穩定 過去四周有2.3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