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茵冀京士柏用地續醫療用 服務或擴至全九龍半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夏茵冀京士柏用地續醫療用 服務或擴至全九龍半島

2023-04-19 HKT 09: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夏茵表示,當局希望將京士柏的用地繼續留為醫療用途。
    李夏茵表示,當局希望將京士柏的用地繼續留為醫療用途。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醫管局首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其中3間醫院的擴建及重建,包括北區醫院及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擴建的主要工程,以及廣華醫院重建第二期主要工程,預計3項工程總承擔額為479億3190萬元。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啟德新急症醫院成立後,現時伊利沙伯醫院的服務會轉移至啟德,當局希望將京士柏的用地繼續留為醫療用途,服務可能擴展至全個九龍半島甚至港島區。

對於有議員期望,啟德醫院建成後,伊利沙伯醫院保留急症服務,應付九龍西居民需求,李夏茵說,聯合、廣華及日後的啟德醫院建成後,急症服務面積會較現時大3倍,醫管局會在2024/25年度提交相關醫療服務的全面計劃。

另外,東區醫院一名女病人日前被發現在無障礙洗手間內不省人事,其後不治,議員梁美芬問到,日後醫院的5G智慧會否應用到監察類似事件。李夏茵說,當局會汲取教訓,研究在新醫院加裝感應器,當病人有事時盡快監察得到。

李夏茵冀京士柏用地續醫療用 服務或擴至全九龍半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