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部分地區凌晨停電約45分鐘 港燈正調查原因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島部分地區凌晨停電約45分鐘 港燈正調查原因

2023-04-19 HKT 10: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島部分地區凌晨停電約45分鐘 港燈正調查原因
港島部分地區凌晨發生電壓驟降引致停電,導致多宗被困升降機及火警鐘鳴響的事故。

東區及南區多處街燈及交通燈熄滅,汽車需要慢駛。受影響地區包括鴨脷洲、筲箕灣、杏花邨及柴灣。其中位於筲箕灣的東大街,街燈熄滅一片烏黑。小西灣部分屋苑,包括富景花園及富欣花園,多幢大廈停電約45分鐘。

有居民表示,在凌晨約12時45分全屋電燈突然熄滅約1秒,其後恢復,但過了數分鐘後再度停電,直至約45分鐘後才恢復電力供應,期間聽到附近響起警鐘及有消防車經過的響聲。有居民嘗試致電港燈緊急熱線但無人接聽,有語音回覆指由於電力系統發生故障,部分客戶的電力供應可能受到影響,正安排盡快恢復供電。

港燈發言人表示,供電系統在凌晨零時49分發生故障,導致港島多處地區出現電力中斷。經緊急處理後,已於凌晨1時37分全面恢復正常。港燈正調查事故原因,對事件引起的不便,深感抱歉。

消防表示,曾收到多宗求助個案。運輸署表示,受港島區電力供應影響,導致失靈的交通燈,至早上9時左右已大致回復正常運作。

港島部分地區凌晨停電約45分鐘 港燈正調查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