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母親向兒子扔雜物及縱火 判12個月感化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單親母親向兒子扔雜物及縱火 判12個月感化令

2023-04-19 HKT 16: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被告在荃灣法院被判處12個月感化令。(港台圖片)
    被告在荃灣法院被判處12個月感化令。(港台圖片)
一名45歲單親母親去年2月,懷疑因11歲兒子不專心上網課,扔出平底鍋等雜物,兒子則趁她外出離家時鎖上門,她之後用打火機燃點門外揮春,致濃煙入屋。她承認對看管兒童的人虐待或忽略兒童及縱火共兩項罪名,今日在荃灣法院被判處12個月感化令。

暫委法官溫紹明引述辯方求情指被告有情緒病病歷,確診抑鬱症,事後感到後悔,從頭到尾沒有傷害兒子的意圖。

溫紹明判刑表示,關注被告兩年來再次干犯虐兒罪,有否汲取教訓,但考慮案情嚴重性較低,報告亦指出被告除了表現及態度有改善,更需要了解到受害兒子的福祉及意願,兒子亦願意繼續跟隨被告生活,雙方關係已有改善,法庭希望給予被告最後一次機會,兩項控罪均判處12個月感化令,同期執行,被告同時要遵守4個附帶條件,包括參與社區活動和輔導小組,以及出席精神科覆診。

法官又寄語被告要負起作為母親的重擔,努力愛護自己及兒子,相信不久將來必定享受生活的喜悅。

單親母親向兒子扔雜物及縱火 判12個月感化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