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通過議案加快輸入外勞 政府︰容許規範地增加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立法會通過議案加快輸入外勞 政府︰容許規範地增加

2023-04-20 HKT 18: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立法會通過議案加快輸入外勞 政府︰容許規範地增加
立法會大比數通過議案,促請政府加快輸入外勞,並容許大灣區外勞即日往返香港及其居住地。

多名立法會議員在會上,講述本港各行行業欠缺人手下的經營苦況,有議員建議政府參考澳門做法,容許來自內地的外勞,下班後可即日返回居住地,同時透過增設外勞配額及設定工作簽證年期,以保障本地工人就業;亦有議員認為,輸入外勞是最後手段,不是唯一手段;工聯會及勞聯反對議案,質疑勞動力不足,源於政府欠缺積極鼓勵就業政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長遠應為本地勞工「升級轉型」作重新定義,政府會着力加強各行各業的資歷培訓及技能提升,協助本地勞工有穩步晉升機會。政府會在保障本地工人優先就業的大前提下,容許適度和有規範地增加輸入勞工,紓緩個別行業或工種人手短缺的問題。

立法會通過議案加快輸入外勞 政府︰容許規範地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