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指七國涉朝聲明荒誕無稽 不乞求承認擁核國地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北韓指七國涉朝聲明荒誕無稽 不乞求承認擁核國地位

2023-04-21 HKT 09: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崔善姬說北韓進行核試及試射彈道導彈,是針對美國及美國盟國軍事行動,行使主權的正當行為。(美聯社資料圖片)
    崔善姬說北韓進行核試及試射彈道導彈,是針對美國及美國盟國軍事行動,行使主權的正當行為。(美聯社資料圖片)
北韓外務相崔善姬抗議七國集團外長涉朝聯合聲明的內容。

崔善姬透過官方朝中社發表談話,指七國集團只不過是極少數國家搞小圈子的利益集團,並且是為美國霸權服務的政治工具,又指七國外長干涉別國內政,有關行為是荒誕無稽及霸道無理,強調朝方將強力應對任何企圖侵犯北韓自主權與根本利益的行為,令有關圖謀無法得逞。

崔善姬又說,北韓進行核試及試射彈道導彈,是針對美國及美國盟國軍事行動,行使主權的正當行為,國家法律亦保障實際擁有核威懾力,朝方絕不會乞求任何一方承認擁核國地位。

七國外長早前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不斷發射彈道導彈,表明不承認北韓的擁核國地位。

北韓指七國涉朝聲明荒誕無稽 不乞求承認擁核國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