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會否引入雲巴 李家超:當局會審視並持開放態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被問會否引入雲巴 李家超:當局會審視並持開放態度

2023-04-22 HKT 18: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被問會否引入雲巴 李家超:當局會審視並持開放態度
  • 李家超說,當局會審視「雲巴」並持開放態度。(陳浚銘攝)
    李家超說,當局會審視「雲巴」並持開放態度。(陳浚銘攝)
林漢山在深圳報道
正率團在大灣區考察的行政長官李家超,早上與官員及議員參觀深圳比亞迪總部,了解電動車和軌道交通領域,包括「雲巴」的最新發展情況。

李家超被問及在本港應用「雲巴」的可行性,他說任何對香港發展有幫助的情況,當局都會吸納有關經驗及技術,但要考慮本港環境、財務及經濟等因素。運輸及物流局一向積極審視有關綠色智能集體運輸系統的發展,強調是持開放態度。

李家超又表示,大灣區的理念是優勢互補,而本港及深圳各有優勢,其中本港可吸引內地及全球人才。他又說本港基礎科研成功,有5所百強大學,但最大挑戰是將基礎科研轉化為商品,而政府有推出相關資助計劃。他又說,深圳的優勢在於研發及市場化趨勢,可特別吸引內地人才。

隨團的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今屆政府已訂下目標,引入3000輛電動的士。他說,本港已有兩部電動的士進行初步試驗,但由於本港多山,電動的士既要在都市及上斜環境行駛,因此電動的士在香港和深圳的表現之間有差距。謝展寰說,今日與比亞迪人員商量後,對方稱會調校電動的士的情況,會在日後供應香港的電動的士中,解決上斜表現較遜色的問題,相信有助本港日後推動的士電動化。

訪問團副團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說,希望政府將電動巴士引入香港,又說有議員期望在本港某些區域發展綠色智能集體運輸系統,相信議員會積極配合政府的審視及推行工作。

訪問團下午分組考察,部分人到訪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梁君彥說議員關心青年發展,會探討如何讓青年發展藍圖更快落地,協助青年在不論香港或深圳的發展。

被問會否引入雲巴 李家超:當局會審視並持開放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