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全球運力恢復 香港優勢重現吸引不少招商活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稱全球運力恢復 香港優勢重現吸引不少招商活動

2023-04-23 HKT 10: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表示,香港處於發展的黃金窗。(Shutterstock)
    陳茂波表示,香港處於發展的黃金窗。(Shutterstock)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現時有著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處於發展的黃金窗口。疫情後,不同環節的經濟活動正加速恢復,整體氣氛向好;全球運力逐步恢復,香港作為區域樞紐的優勢重現,吸引了不少招商、會議展覽和展銷活動。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自從落實《香港國安法》及愛國者治港原則後,香港回復社會安全和穩定,推動政策落實的效率亦有所提升。加上國家的穩步發展、中央的堅實支持,不少海內外人士也對香港的前景持樂觀正面的看法。

他又回顧過去一星期在北京的4日訪問行程,表示有深刻感受,就是即使疫情阻礙往來,內地不同單位都緊貼香港的資訊,非常關心香港的情況,希望給予香港更多支持、提升合作水平,冀能在所負責的範疇優化既有的合作機制、探討新的舉措,讓香港的獨特優勢和功能得到更好發揮,並更好貢獻國家的發展。

陳茂波指,連日與不同部委和機構的會面,可以更了解內地經濟和金融狀況,以及相關政策的最新發展和思路,為特區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在推動未來的工作和加強兩地合作方面,提供重要的資訊和參考。

陳茂波稱全球運力恢復 香港優勢重現吸引不少招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