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有利香港機場三跑發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田北辰: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有利香港機場三跑發揮

2023-04-23 HKT 13: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田北辰表示,「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令他大開眼界。(林漢山攝)
    田北辰表示,「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令他大開眼界。(林漢山攝)
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展開第三天行程,今日繼續分為兩組到不同地點考察。訪問團團長、行政長官李家超,與副團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帶領的東莞隊議員,早上參觀物流園「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及到訪「華為小鎮」,乘坐小火車參觀園區。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參觀後表示,「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令他大開眼界,內地出口貨物可於東莞物流園預先完成清關程序,再將貨物經海路運到香港機場的貨運碼頭,一艘船等於50輛貨車,只需5名船員,有關方法可以節省不少貨櫃車司機,長遠亦有利香港機場的三跑系統發揮。

他又引述華為指,有興趣到本港北部都會區投資,因本港電力供應穩定,有利大數據發展,從而令再生能源,如太陽能等普及化。

民建聯議員顏汶羽表示,今次考察令他感受到只要大灣區內各城市定位清晰,將可發揮互補優勢,強強聯手,令時間和成本下降,「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更可有利兩地之間物流推動,而東莞將科研產品化,亦有助香港的研發進一步打入內地市場。

工聯會議員鄧家彪表示,感受到華為好重視香港的人才庫,他建議在香港成立華為大學,培育香港年青人,更好貢獻國家。

田北辰: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有利香港機場三跑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