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到北京廣州深圳訪問4日 討論國家安全等議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鄧炳強到北京廣州深圳訪問4日 討論國家安全等議題

2023-04-24 HKT 08: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炳強到北京廣州深圳訪問4日 討論國家安全等議題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往北京、廣州和深圳,進行為期4日訪問。 

鄧炳強在機場表示,由於疫情關係,上任保安局長接近兩年, 今次是第一次有機會率領 6名紀律部隊首長到內地拜訪。他說會就國家安全、跨境罪行、緊急救援,人才及貨物往來作出報告及討論,而消防處及飛行服務隊分別會與交通運輸部簽署合作意向書,懲教署亦會與司法警官學院簽署合作協議,就合作交流及訓練進行交流。

他又說,希望透過今次拜訪,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的合作,令到香港更加安全更加穩定,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紀律部隊會一如既往竭盡所能,守護香港,捍衛國家安全。至於會否匯報23條的立法進度,他表示不便透露討論細節,但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亦有實際需要,一定會盡快做,希望能夠在今年或最遲明年完成立法工作, 會衡量風險及將來的挑戰,將法例立好,有效面對將來的挑戰。

在北京期間,鄧炳強會拜訪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國務院港澳辦、公安部、交通運輸部、應急管理部、司法部和海關總署。

他會於本月26晚轉往廣州,翌日拜訪廣東省公安廳和深圳市公安局,同日晚上經陸路返港。

鄧炳強到北京廣州深圳訪問4日 討論國家安全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