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開心香港」值得做 冀助社會變得積極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開心香港」值得做 冀助社會變得積極

2023-04-24 HKT 17: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粗略估計「開心香港」活動需花費約2000萬元以內,當中花費較多的是在幾個地區內舉辦的美食市集。(開心香港網站)
    粗略估計「開心香港」活動需花費約2000萬元以內,當中花費較多的是在幾個地區內舉辦的美食市集。(開心香港網站)
政府宣布將展開一系列「開心香港」活動,包括在港九新界舉辦美食市集,亦會在海濱舉行海陸嘉年華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粗略估計「開心香港」活動需花費約2000萬元以內,當中花費較多的是在幾個地區內舉辦的美食市集,因在會展舉辦需要繳付場租。

他表示,整項活動較難用數字衡量效益,因是否開心涉及個人感受,但他相信整體社會氣氛好重要,如果市民開心樂觀可互相感染,社會亦會變得積極正面。

陳茂波認為,今次活動值得做,因過去三年疫情過得困難,市民感到鬱悶,形容舉辦今次活動的初心是希望讓市民有多方面體驗,生活除了工作賺錢,亦希望開心愉快,即使未能到外地旅遊,在香港亦可以有活動參加。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說,今次的一系列活動原則上不會抗拒旅客參與,但相信受眾仍會以本地居民為主,又指旅客未必會因為戲票平,而特意入場看電影,他們亦要視乎行程中是否有時間。

陳茂波:「開心香港」值得做 冀助社會變得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