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偉指截至本月中 五一黃金周酒店訂房率約7成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徐英偉指截至本月中 五一黃金周酒店訂房率約7成多

2023-04-25 HKT 10: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徐英偉指截至本月中 五一黃金周酒店訂房率約7成多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徐英偉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截至本月中,五一黃金周酒店訂房率大約7成多,較旺的地區,例如旺角及尖沙咀的預訂率最多,旅客平均在港逗留兩天,部分會順道到大灣區旅遊。

被問到有報道指黃金周的酒店房價太高,會否削弱競爭力,徐英偉說,內地民眾消費力強,網上訂房透明度亦高,他今早了解過黃金周期間海南三亞及北京的酒店房價,大致與本港相若,強調香港絕對有競爭力。

不過徐英偉提到,相比新冠疫情前,今個黃金周的訂房速度較以往慢些少,他認為是由於航班未恢復最高運載力。他又指,黃金周一向以自由行旅客佔多,因此預訂酒店房都是以散客為主。

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創會會長謝淦廷表示,今次是疫情後首個黃金周,業界都非常期待,按現時統計,屆時每日約有100多至200團,與2019年前相差很遠,之前每日是500至600團。他說,業界人手非常不足,亦擔心旅遊旺季後是否仍有很多旅客,尤其航空公司的運載力未完全恢復,東南亞及外國客量未回復,期望政府協助業界做好長遠的人手規劃。

徐英偉指截至本月中 五一黃金周酒店訂房率約7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