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區應急醫院明起推行「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河套區應急醫院明起推行「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

2023-04-25 HKT 13: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首階段先安排新界東醫院聯網的合適病人接受放射科服務。(崔蔚恩攝)
    「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首階段先安排新界東醫院聯網的合適病人接受放射科服務。(崔蔚恩攝)
醫管局明日起在落馬洲河套區的「中央援港應急醫院」推行「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首階段先安排新界東醫院聯網的合適病人接受放射科服務,包括腦部、鼻竇、胸腔、腹部等的電腦掃描造影,以及脊柱、肩部、膝部等的磁力共振掃描造影,預料每日可提供約30個掃描造影,至少1000名病人受惠。計劃7月擴展至新界西醫院聯網,再逐步涵蓋其餘聯網。

醫管局指出,服務對象為12歲至80歲屬非緊急、情況穩定、行動自如、非住院病人。亦須符合有關條件,包括已輪候8個月的第二優先類別個案、輪候逾18個月的例行個案、正等候排期等的合適非緊急個案。醫管局亦會邀請合適病人參與,強調屬自願性質。

至於人手方面,醫管局說,每日會有20名放射技師、護理人員等提供服務。醫管局會提供專車,在上水港鐵站附近接載病人來往應院醫院,每日有8班車。

河套區應急醫院明起推行「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