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抑鬱症母親承認誤殺長子 案件押後下月判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患抑鬱症母親承認誤殺長子 案件押後下月判刑

2023-04-25 HKT 16: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法官將案押後至下月12日進行求情及判刑,以待索取精神科、感化官及心理醫生報告。(港台圖片)
    法官將案押後至下月12日進行求情及判刑,以待索取精神科、感化官及心理醫生報告。(港台圖片)
一名患有抑鬱症的母親三年前不堪照顧子女壓力,涉以膠枱布綁成繩狀,勒斃21歲患智障及自閉症的長子,再用菜刀割手腕及服用過量藥物企圖自殺未遂,她在高等法院承認誤殺罪,法官將案押後至下月12日進行求情及判刑,以待索取精神科、感化官及心理醫生報告。

49歲女被告陳雪萍承認2020年在葵涌邨住所誤殺長子黃發麟,案情指,被告的長子1998年在內地出生,曾居住在黃竹坑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宿舍,由於已達21歲,需離開特殊學校宿舍,便回家與父母及龍鳳胎弟妹同住。案發當晚女被告與丈夫因照顧子女問題爭執,長子十分嘈吵又不願從廁所出來,令女被告既惱怒及疲憊,萌生與長子同歸於盡的想法,於是將一塊膠枱布打了四個結,綁成近一米長的繩狀,勒長子頸2至3分鐘致死。

女被告之後發語音訊息予丈夫及朋友,表示她十分疲倦並不想再忍受下去,指明她會與智障長子同歸於盡,拜託丈夫及朋友照顧好龍鳳胎,自行服用包括安眠藥等藥物,再以菜刀割手腕,之後躺在長子旁邊。

她自殺未遂,醒來後叫醒丈夫及13歲幼子,幼子發現長兄不省人事並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發現長子已沒有呼吸脈搏,全身只有頸上有勒痕,法醫指直接死因是繩索勒頸致窒息。

患抑鬱症母親承認誤殺長子 案件押後下月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