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已發出66萬張車輛貼 指市民準備就緒用易通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運輸署已發出66萬張車輛貼 指市民準備就緒用易通行

2023-04-26 HKT 16: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運輸署已發出66萬張車輛貼 指市民準備就緒用易通行
  • 羅淑佩說,截至昨天當局已發出超過66萬張車輛貼,佔全港車輛約82%。(梁禎祥攝)
    羅淑佩說,截至昨天當局已發出超過66萬張車輛貼,佔全港車輛約82%。(梁禎祥攝)
林漢山報道
不停車繳費服務「易通行」,下月7日早上5時起在青沙管制區,即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和大圍隧道實施。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說,截至昨天當局已發出超過66萬張車輛貼,佔全港車輛約82%,當中超過66%的車輛已開立「易通行」戶口,相信市民都已準備就緒使用,預計未來10天會有更多駕駛人士申請和啟用「易通行」。

「易通行」實施後,尖山隧道口行車線,會由現時的9條減至3條。羅淑佩說,原意是讓駕駛人士不用轉線、不用停車繳費,亦不會出現車流樽頸;拆除收費停預計需要幾個月時間,日後多出來的行車線,會研究用來改善巴士轉乘站。

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何均衡提醒市民,相關隧道屆時所有人手收費亭及快易通車道將會取消,駕駛者可透過「易通行」繳費貼繳付隧道費,毋須在收費亭停車或排隊付款,沿路亦會有適當的道路標記引導駕駛人士。

運輸署署理總工程師方崇傑說,為配合實施「易通行」,青沙管制區一帶會由5月6日晚上11時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來回方向及其連接道路,將於5月7日凌晨2時至清晨5時臨時封閉,方便關閉收費亭設施,以及更改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等。

運輸署已發出66萬張車輛貼 指市民準備就緒用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