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主會溥仁小學稱只差一名學生未達開班線 冀約見當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獻主會溥仁小學稱只差一名學生未達開班線 冀約見當局

2023-04-26 HKT 17: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大仙獻主會溥仁小學向家長發信,指新學年不獲批准開設小一班別。(陳浚銘攝)
    黃大仙獻主會溥仁小學向家長發信,指新學年不獲批准開設小一班別。(陳浚銘攝)
黃大仙獻主會溥仁小學向家長發信,指新學年不獲批准開設小一班別。

校方表示,小一收生只差一名學生,未達「開班線」,對教育局的決定感到十分難過及不理解,已向教育發信要求局方以一年為過度期考慮,容許學校在下學年開設小一班級。校方表示,若教育局不接納申請,學校將於2026/27停止獲資助,屆時就讀小五及小六的學生可以考慮轉到辦學團體的屬會小學。

校長余詩慧說,已經向局方申請安排特別視學,亦期望約見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余詩慧指出,黃大仙區在收生方面屬「重災區」,因為地區老化、硬件配套等原因,形容收生不容易、不簡單,期望局方可以提供寬限期。

教育局回覆查詢時表示,學校可於4月20日或之前向教育局就建議班級結構提交意見,學校亦可考慮選擇教育局提供的方案,局方會審慎考慮學校提交的意見及當中的理據,並按照現行的政策及準則以決定是否接納,以及確定其核准班級結構。

獻主會溥仁小學稱只差一名學生未達開班線 冀約見當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