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澤連斯基通電話 中方將派特別代表訪問烏克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習近平與澤連斯基通電話 中方將派特別代表訪問烏克蘭

2023-04-26 HKT 19: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應約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美聯社資料圖片)
    習近平應約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美聯社資料圖片)
  • 澤連斯基稱,與習近平進行了一次長時間與有意義的通話。(澤連斯基Twitter截圖)
    澤連斯基稱,與習近平進行了一次長時間與有意義的通話。(澤連斯基Twitter截圖)
張子恩報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雙方就中烏關係和烏克蘭危機交換意見。習近平說,中方將派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赴烏克蘭等國訪問,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同各方進行深入溝通。

習近平指出,烏克蘭危機複雜演變,對國際形勢產生重大影響。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核心立場就是勸和促談。

習近平強調,對話談判是唯一可行的出路,又提到中方發布《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認為現在各方理性的思考和聲音在增加,應該抓住契機,為危機的政治解決積累有利條件。希望各方從烏克蘭危機中深刻反思,通過對話,共同尋求歐洲長治久安之道。

澤連斯基感謝中方為烏克蘭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歡迎中方為恢復和平、通過外交手段解決危機發揮重要作用。他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表帖文,表示與習近平進行了一次長時間及有意義的通話,希望通話能夠為雙邊關係的發展提供強大推動力。

習近平與澤連斯基通電話 中方將派特別代表訪問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