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監局勞動節假期間將加強巡查旅遊景點、商店及餐廳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旅監局勞動節假期間將加強巡查旅遊景點、商店及餐廳等

2023-04-26 HKT 20: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旅監局指,勞動節假期間將加強巡查旅遊景點、商店及餐廳等。(港台圖片)
    旅監局指,勞動節假期間將加強巡查旅遊景點、商店及餐廳等。(港台圖片)
為監察入境旅行團的活動情況從而保障入境旅行團旅客的權益,旅監局在勞動節假期期間,即由本周六至下周三,加強執行一系列有關的特別措施,包括在較多入境旅行團活動的旅遊景點、註冊商店及餐飲處所等巡查,並向旅客和導遊提供協助;提醒持牌旅行代理商及導遊必須嚴格遵守《旅遊業條例》及《持牌人指令》的規定。

旅監局亦會敦促旅行代理商與各持份者採取適當措施做好人流和旅遊巴管理等協調工作,盡力減少旅遊活動對社區構成的影響;以及與相關政府部門及業界等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勞動節假期期間,旅監局會延長求助熱線3698 5900的服務時間至早上9時至晚上11時。

另外,旅監局正與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推進重啟「優質誠信香港遊」紅名單制度,藉以加強兩地旅遊市場聯合監管,推動旅遊業高質量發展。旅監局亦會與內地相關旅遊部門及單位就優化內地入境旅行團在港的管理,包括團餐安排等進一步交換意見。

旅監局勞動節假期間將加強巡查旅遊景點、商店及餐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