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國強稱3間學校未達開班線 批評教育局「硬殺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朱國強稱3間學校未達開班線 批評教育局「硬殺校」

2023-04-27 HKT 10: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朱國強批評,教育局說希望「軟著陸」,但實際卻是「硬殺校」。
    朱國強批評,教育局說希望「軟著陸」,但實際卻是「硬殺校」。
黃大仙獻主會溥仁小學因為小一收生欠一名學生,未達「開班線」,新學年不獲准開設小一。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朱國強說,暫時知道已有三間學校未達「開班線」,而盛傳仍有兩間學校面臨殺校。他批評,教育局說希望「軟著陸」,但實際卻是「硬殺校」,促請教育局盡快公布減收叩門生安排。

朱國強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教育局是照足指引辦事,完全無人情講。教育局提供的發展方案是「揀無可揀」,形容是「死路一條」,非常不合理。朱國強說,黃大仙人口數字低,過往幾年吸納跨境生,但現時跨境生減少,再面對收生不足。他以溥仁小學為例,屬舊式校舍,相較「千禧校舍」不算吸引,單看收生數字,並不公平,亦不夠客觀。

溥仁小學校長余詩慧在同一節目表示,3月30日收到教育局分區通知「獲派零班」,令他們感到難過。但她強調,學校一直堅守辦學特色,努力謹守崗位,學校一直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及非華語學生,每班也有這類學生。溥仁小學已經向局方申請安排特別視學,亦期望約見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余詩慧說,學校努力發展新開拓課程, 好努力打造新理念,希望可與局長直接分享,新設計課程或創新教學。

朱國強稱3間學校未達開班線 批評教育局「硬殺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