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一名康文署職員涉煽惑他人立法會選舉中不投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廉署起訴一名康文署職員涉煽惑他人立法會選舉中不投票

2023-04-27 HKT 12: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被告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期間,在9個社交媒體群組上,展示同一個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的貼文。(港台圖片)
    被告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期間,在9個社交媒體群組上,展示同一個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的貼文。(港台圖片)
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一名康文署女職員,指她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期間,將前區議員郭子健煽惑他人在選舉中不投票的貼文,分享至多個社交媒體群組。廉署並且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已離開香港的郭子健。

48歲女被告黃佩君為康文署辦公室助理,她被控9項罪名,已獲准保釋,明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被告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期間,在9個社交媒體群組上,展示同一個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的貼文,原文由前區議員郭子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發布。

至於被通緝的32歲前區議員郭子健,面對13項控罪,均涉及在選舉期間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廉署指他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期間,13次在多個社交媒體專頁和群組,以及通訊群組頻道,展示3個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的貼文,包括黃佩君分享的貼文。

廉署起訴一名康文署職員涉煽惑他人立法會選舉中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