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漢豪:人工島項目再不停留辯論做與不做而是如何做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甯漢豪:人工島項目再不停留辯論做與不做而是如何做好

2023-04-27 HKT 12: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甯漢豪:人工島項目再不停留辯論做與不做而是如何做好
發展局總結交椅洲人工島階段性公眾參與活動,經多個渠道收到約7800份公眾意見,約六成表示支持,認為有助增加土地供應、完善策略運輸網絡等。至於反對項目的佔約兩成半,主要關注人工島對環境生態及公共財政的影響。餘下約一成半並沒有明顯立場。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立法會主動見傳媒,表示過去討論人工島項目應該做還是不做,她認為現時不再停留於辯論做與不做問題,而是如何做好項目。

甯漢豪重申,人工島造地1000公頃,是未來土地重要來源,行政長官近日再三強調,香港要「追時間、追結果、追前列」,一定要放眼未來,一定要有充裕土地,才可做到政策創新,改善住屋及工作環境的標準,以及引入有競爭力產業,保持香港長遠競爭力。

綠色和平委託民意研究所進行的調查發現,只有6%受訪者支持同時推行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項目,逾6成認為應該先發展北部都會區。被問到為何與民間調查差距甚遠,甯漢豪回應,每一個團體有自己方法收集意見及調查,大家做的方法總有不同,她不會評論其他人調查的結果,強調大家也希望為香港好,政府今次做的公眾參與,接觸面相當廣,不是抽樣調查,透過巡迴展覽,接觸1萬6千人次。

甯漢豪說,政府會就收集意見,深化建議,強調反對聲音也有參考價值,例如有團體關注海岸線的防禦力,亦質疑是否符合國際標準,當局會在稍後的環評報告盡量鋪陳更多技術資料。

甯漢豪:人工島項目再不停留辯論做與不做而是如何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