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商業新聞獎揭盅 香港電台奪兩銀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恒大商業新聞獎揭盅 香港電台奪兩銀獎

2023-04-27 HKT 18: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恒大商業新聞獎揭盅 香港電台奪兩銀獎
  • 李臻昇製作的財經特寫《幣圈危機》,奪得「最佳經濟及金融政策新聞報道獎(影像及聲音組)」銀獎。(郭志強攝)
    李臻昇製作的財經特寫《幣圈危機》,奪得「最佳經濟及金融政策新聞報道獎(影像及聲音組)」銀獎。(郭志強攝)
  • 何立彥製作的《兩餸飯經濟學》奪得「最佳商業新聞報道獎(影像及聲音組)」銀獎。(郭志強攝)
    何立彥製作的《兩餸飯經濟學》奪得「最佳商業新聞報道獎(影像及聲音組)」銀獎。(郭志強攝)
由香港恒生大學舉辦的「第七屆商業新聞獎」結果揭盅,香港電台奪得兩個銀獎。

香港電台憑財經特寫《幣圈危機》,奪得「最佳經濟及金融政策新聞報道獎(影像及聲音組)」銀獎。海外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去年11月於美國申請破產保護之際,香港證監會正推進新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發牌制度,並考慮容許散戶投資者將來買賣虛擬資產。《幣圈危機》一連兩集探討本港虛擬資產監管前景,如何在投資者保障和市場發展上取得平衡。系列報道由港台新聞部財經組記者李臻昇製作。

評審羅興輝在評語表示:「《幣圈危機》及時抓住市場熱點話題,全面採訪相關人士,深入淺出講解專業題材,嫻熟生動音頻呈現,實為經濟金融報道佳作。」

香港電台憑專題《兩餸飯經濟學》奪得「最佳商業新聞報道獎(影像及聲音組)」銀獎。新冠疫情爆發,市民減少堂食,兩餸飯市場繼而興起,並發展高、中、低價及素食等。專題訪問了經濟學者蘇偉文、兩餸飯經營者以及關注兩餸飯的社交專頁版主,從經濟角度部析兩餸飯的經濟現象。專題由港台公共事務組何立彥編導、高福慧監製。

評審何富豪在評語表示:「以新穎、跳脫和時代感的手法,剖釋一個在三年限聚措施之下衍生的飲食業營運新模式。欣見記者和編輯突破常規的心思。」

「第七屆恒大商業新聞獎」共接獲超過300份作品,由60名評審選出得獎作品。恒大下午舉行頒獎禮,是新冠疫情以來首次恢復實體頒獎禮,財政司副長黃偉綸擔任主禮嘉賓。

恒大商業新聞獎揭盅 香港電台奪兩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