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祝賀香港代表團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東祝賀香港代表團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

2023-04-29 HKT 09: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孫東祝賀香港代表團勇奪佳績,與代表團分享喜悅。(政府新聞處)
    孫東祝賀香港代表團勇奪佳績,與代表團分享喜悅。(政府新聞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祝賀香港代表團在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獲得歷屆最多的大獎和特別獎及評審團嘉許金獎 ,包括兩個大獎、8個特別獎和約30個評審團嘉許金獎。

孫東昨日下午前往日內瓦出席發明展頒獎典禮,為香港代表團打氣。代表團由近500名來自大學、研發中心、研發實驗室、科技企業、政府部門及中小學的成員組成。他又在一個由特區政府舉辦的酒會致辭,表示代表團的參與正是香港重返世界舞台的最佳證明。他向近500名嘉賓介紹香港創科的最新發展,表示完善創科生態圈和促進上中下游相互發展是推動創科發展重要方向。本屆政府正全力推動產業發展,特別是具有優勢和策略意義的產業,強調經過多個月來的努力,政府在吸引海內外科技企業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方面均取得良好進展。

孫東表示,今次行程同時向歐洲當地的科技公司發出歡迎在港擴大或設立業務的明確信息,這些公司亦可藉此打入大灣區,以至整個內地的龐大市場,抓緊無限商機。

孫東將於今日離開瑞士,明日返抵香港。

孫東祝賀香港代表團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