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暫時不會考慮重推口罩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暫時不會考慮重推口罩令

2023-04-29 HKT 12: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說本港免疫屏障已超過95% ,醫院及社區的應對能力亦提升。(港台圖片)
    盧寵茂說本港免疫屏障已超過95% ,醫院及社區的應對能力亦提升。(港台圖片)
汪溟曦報道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新冠病毒過去一段時間已在上升軌道,本周與之前一周比較,污水及核酸檢測陽性等數字上升三至五成,如果以污水檢測作推算,本港目前每日有近萬人感染,數字已超越去年8月底的小型波幅。

盧寵茂在一個電視節目說,本港免疫屏障已超過95% ,醫院及社區的應對能力亦提升,即使出現新冠疫情春夏季高峰亦可以應付,而口罩令等非醫療社交距離措施對社會及經濟活動有負面影響,暫時不會考慮重推。

至於海外出現新變種病毒「大角星」,盧寵茂說本港污水監測亦發現少於3%新冠病毒屬於這種新的變異病毒株,比率暫時算低,但有上升趨勢,當局會密切監察情況。

盧寵茂又表示,流感住院和死亡個案有所上升,但對比過去的高峰期不算嚴重,本港踏入流感高峰約3個多星期,感染情況尚未見頂,按照過往經驗,平均要12至16周才會退卻。

盧寵茂:暫時不會考慮重推口罩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