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父後悔研發AI 憂對社會和人類構成風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人工智能教父後悔研發AI 憂對社會和人類構成風險

2023-05-02 HKT 17: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辛頓認為,人工智能領域的進步對社會和人類構成深遠風險。(法新社資料圖片)
    辛頓認為,人工智能領域的進步對社會和人類構成深遠風險。(法新社資料圖片)
有人工智能(AI)教父之稱的科學家辛頓認為,人工智能領域的進步對社會和人類構成深遠風險,坦言對研發人工智能技術感到後悔。

75歲的辛頓早前辭去在Google的職務。他說,離開除了因為年齡,亦是為了毋須在考慮對Google的影響下,談論人工智能的危險,他擔心人工智能會創造出令人信服的虛假圖像和文本,從而創造一個人類無法再知道甚麼是真的世界,亦擔心會有壞人利用它來做壞事。

辛頓又說,曾經認為人工智能起碼要30至50年才能夠進化到較人類更聰明,但他現在認為這個情況不再遙遠。

Google首席科學家迪恩回應表示,公司仍然致力對人工智能採取負責任態度,在不斷學習了解新風險的同時,亦大膽創新。

人工智能教父後悔研發AI 憂對社會和人類構成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