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支持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維護國家安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唐英年:支持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維護國家安全

2023-05-02 HKT 21: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唐英年表示,支持政府公布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港台圖片)
    唐英年表示,支持政府公布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港台圖片)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支持政府公布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唐英年說,區議會作為香港的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過去一段時間曾被政治化,出現政治表態凌駕民生福祉的亂象,今次的建議方案有助撥亂反正,維護國家安全及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區議會回歸基本角色,服務地區市民,從而提升地區治理能力,是香港「由治及興」的其中重要一環。

唐英年指出每個地方均有政治特色,來屆區議會議席數目與過去相若,由各區民政事務專員會擔任區議會主席,採取「直選、地區委員會界別、委任」混合模式,相信由真正愛國愛港人士參與,可以更廣納人才參與地區事務,為市民作出貢獻,同時增加施政效率,實現良政善治、福為民開的結果。

唐英年:支持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維護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