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勤稱放寬入職要求不代表對警務人員要求一定下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克勤稱放寬入職要求不代表對警務人員要求一定下降

2023-05-03 HKT 11: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克勤稱放寬入職要求不代表對警務人員要求一定下降
警務處星期五起調整三項入職要求,包括取消最低身高及體重要求、投考者在戴眼鏡或隱形眼鏡下通過相關測試會視為符合視力要求、並增設「警員中英文筆試」。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表示,各行各業都欠缺人手,紀律部隊以往招聘都是不夠人,因此警隊、入境處等曾到大灣區內地城市招聘香港學生。今次警隊放寬入職要求,目的是想請更多人,不代表對警務人員的要求一定下降,更重要是入職後的訓練,如果能補上,仍可維持正常服務水平。

陳克勤表示,每一年入學堂的警務人員都不是百分百畢業,總有一些人達不到某些要求而中途離開,他認為,可針對入職要求降低的警務人員,加強某方面的水平,讓其達到畢業目標,警隊在訓練或畢業上有把關,不擔心放寬入職要求影響警務人員質素。

監警會副主席、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陳振英表示,警隊調整入職要求是合適的做法,近幾年上升最快的案件是騙案,無論是網絡或科技騙案,現時警務人員不再像傳統般高大,反而智能方面、科技上應用更加重要。

陳振英認為,警方可因應招募人員的特點分配工作,個子不高大、但專長於金融科技、網絡罪行,可應付這方面罪案要求,入職時體格較健碩的人員,則可以繼續在前綫應付劫案或者暴力罪行,相信是解決人手短缺的好辦法。

陳克勤稱放寬入職要求不代表對警務人員要求一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