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稱目前環境下毋須調整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何永賢稱目前環境下毋須調整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

2023-05-03 HKT 12: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永賢指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市況,適時採取合適措施,回應市場變化。
    何永賢指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市況,適時採取合適措施,回應市場變化。
立法會大會繼續恢復二讀辯論本年度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有多名局長發言回應。

其中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在私人住宅市場方面,政府綜合考慮相關因素後,包括價樓變化速度及幅度、住宅樓宇成交量、未來供應量、經濟情況及市場氣氛等,認為在目前環境下,毋須調整住宅物業的需求管理措施,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市況,適時採取合適措施,回應市場變化。

她又說,簡約公屋是龐大社會工程,有重要的社會功能及價值,可援助社會上最有需要的人士,政府在設計及規劃上會考慮用地特色、當區交通網絡、鄰近發展等因素,盡量按實際情況,提供適當配套設施。

何永賢說,房委會已通過檢討資助出售單位政策,綠表申請者購買資助出售單位時,不能夠在港擁有住宅物業,亦禁止持有定期暫准居住證的人士,以綠表申請者身份購買資助出售單位,新安排在今年稍後出售的新一期居屋實施。

何永賢稱目前環境下毋須調整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