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申辦全運會8個項目 當局相信可激起市民熱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本港申辦全運會8個項目 當局相信可激起市民熱情

2023-05-08 HKT 18: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劉震透露,特區政府正就單車、劍擊、高爾夫球、帆船、手球、七人欖球、足球及沙灘排球8個項目,向國家體育總局申請承辦。
    劉震透露,特區政府正就單車、劍擊、高爾夫球、帆船、手球、七人欖球、足球及沙灘排球8個項目,向國家體育總局申請承辦。
由廣東、澳門和香港合辦2025年第15屆全運會,廣東省體育局已同意在香港舉辦8個體育賽事和4至5個群眾賽事的建議,正待國家體育總局批核。署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劉震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透露,特區政府正就單車、劍擊、高爾夫球、帆船、手球、七人欖球、足球及沙灘排球8個項目,向國家體育總局申請承辦,因有關項目香港具有優勢,有機會取得獎牌,相信若由本港承辦,將可激起市民的熱情。

選委界立法會議員吳傑莊表示,本港2009年舉辦東亞運出現不少問題,包括被指宣傳不足,門票銷售點不足,賽事程序安排混亂等,要求當局交代為全運會統籌辦公室開設的三個編外首長級職位,會否尋找當年協辦東亞運的體育界人士擔任,以善用相關經驗。

劉震表示,今次全運會與當年東亞運的經驗不同,當年東亞運由香港主辦,有高自由度,但今次全運會由三地合辦,要與內地協調及採用統一標準,協調溝通工作比當年繁重,最重要是找到適合的人才,他又說明白當年東亞運有些地方要改善,例如宣傳工作,而今次政府已成立宣傳推廣的協調小組,與內地合作協調。

本港申辦全運會8個項目 當局相信可激起市民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