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不評論尊子漫畫停刊 重申政府虛心接納不同意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麥美娟不評論尊子漫畫停刊 重申政府虛心接納不同意見

2023-05-11 HKT 14: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麥美娟不評論尊子漫畫停刊 重申政府虛心接納不同意見
《明報》宣布,Emily版「尊子漫畫」及世紀版「乜議員」漫畫周日起停刊。

曾發文批評尊子漫畫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出席立法會後被問到政府多次譴責相關漫畫,是否跟事件有關時說,不會評論個別機構或人士的決定,作為政府會虛心接納不同的意見,但對於不實的言論或與事實不符的事,必須要澄清,讓給市民清楚知道真相。

尊子漫畫過去多次被政府點名批評,最近一次在星期二的世紀版「乜議員」三格漫畫,內容提及「只要長官認為合適,都可以委任佢哋做防火滅罪委員會」。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同日在社交專頁發文,批評內容扭曲、抹黑政府委任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原則,局長麥美娟予以嚴厲譴責。又指近日《明報》接二連三針對政府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作出一些誤導性的言論,扭曲解讀建議方案內容,屬政治凌駕道德的行為。

麥美娟不評論尊子漫畫停刊 重申政府虛心接納不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