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下周一起赴烏俄等國訪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下周一起赴烏俄等國訪問

2023-05-12 HKT 15: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汪文斌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中方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港台圖片)
    汪文斌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中方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港台圖片)
梁政滔報道
在北京,外交部宣布,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將在下周一起前往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5國訪問,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同各方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中方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今次中方代表前往有關國家訪問,是中方致力於勸和促談的又一體現,充分表明中方堅定站在和平一邊。

他又說,當前烏克蘭危機仍在升級,外溢效應持續顯現,國際社會對停火止戰、緩和局勢的呼聲越來越高。中方願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在停火止戰、開啟和談、避免局勢升級等方面凝聚更多國際共識,為推動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作出中國的貢獻。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下周一起赴烏俄等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