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共5輛純電動的士 當局鼓勵透過資助試驗新電動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全港共5輛純電動的士 當局鼓勵透過資助試驗新電動車

2023-05-17 HKT 13: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環境及生態局強調,政府鼓勵業界透過新能源運輸基金的資助,試驗新一代電動的士。(港台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強調,政府鼓勵業界透過新能源運輸基金的資助,試驗新一代電動的士。(港台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表示,截至上月底,全港共有5輛純電動的士,佔全數18000多輛的士少1%。

局方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說,政府已經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商討適合提供快速充電服務的加油站及加氣站選址安排和必要條件,並正與有關政府部門商討用地租約的安排,預計今年內開始為首個油站轉型為快速充電站的用地進行招標。

局方強調,政府一直鼓勵的士業界透過新能源運輸基金的資助,試驗新一代電動的士。截至上月,基金共批出26輛電動的士的試驗,其中23輛為新一代電動的士,當中有兩輛市區的士已分別於去年9月及今年1月開始營運。另外,政府亦在基金的新增電動的士充電模式試驗項目,支援的士業界試驗最適合其運作的充電模式,目前正制定資助框架,適時公布申請細節。

全港共5輛純電動的士 當局鼓勵透過資助試驗新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