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內地定期批出遊戲版號 國內遊戲產業仍有吸引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騰訊:內地定期批出遊戲版號 國內遊戲產業仍有吸引力

2023-05-17 HKT 22: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騰訊總裁劉熾平表示,內地定期批出遊戲版號,國內遊戲產業仍有相當吸引力。(港台圖片)
    騰訊總裁劉熾平表示,內地定期批出遊戲版號,國內遊戲產業仍有相當吸引力。(港台圖片)
騰訊總裁劉熾平表示,內地監管環境整體趨向規範化監管,支持數字經濟及行業健康發展。他認為,中共中央政治局上月底召開會議提到,推動平台企業規範健康發展,反映中央持續支持行業。他亦指出,內地定期批出遊戲版號,國內遊戲產業仍有相當吸引力。

劉熾平說,短視頻目前未是監管焦點,至於金融科技行業開始走向規範化監管,包括人民銀行過往提出金融科技企業須自我審查。他強調,集團一直配合中央監管,亦有根據人行要求調整運作。

首席戰略官James Mitchell認為,遊戲行業併購環境並無太大轉變,競爭對手過去數年在海外的併購穩定。他又說,有一些設計工作室與騰訊接觸。

另外,James Mitchell提到,雲業務減價對集團整體影響並不顯著,雲業務收入佔比只有中單位數,至於減價涉及的基礎設施服務只佔當中一小部分。他指,投入價格下跌,市場因而減價亦合理,強調價格調整範圍僅數個百分點。

騰訊:內地定期批出遊戲版號 國內遊戲產業仍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