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筱魯倡透過發債為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填海融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筱魯倡透過發債為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填海融資

2023-05-18 HKT 13: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筱魯提出支持透過發債為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填海項目融資,希望公眾有機會分享未來發展成果。
    林筱魯提出支持透過發債為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填海項目融資,希望公眾有機會分享未來發展成果。
立法會舉行首場「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主題是「二十大同兩會精神」,在第二節關於「發展和幸福」議題,議員林筱魯提出支持透過發債為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填海項目融資,希望公眾有機會分享未來發展成果。他指出,北部都會區未來有很多收地工作,希望政府考慮容許相關業權人用「以地換債」或「以債換股」方式參與;亦可以考慮以「土地入股」形式推動企業來港發展。

李家超回應,土地換股的方式過往政府亦有推行,他早前到中東阿聯酋訪問,留意到當地有將整個區域發展項目,撥予單一企業營運,企業猶如小政府,可在區內制定法規,訂立款項甚至稅款。李家超說,他曾經思考有關模式是否可在香港適用,但有法律問題要處理。

經民聯林健鋒就表示,目前一些公司或政府的發債只容許機構投資者購買,希望政府研究發債「平民化」。李家超回應,平民發債符合他提出的讓所有人分享香港美好發展成果,應該從這方面研究,給予市民機會和選擇權。

林筱魯倡透過發債為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填海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