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稱已發出車輛貼數目佔全港車牌近九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運輸署稱已發出車輛貼數目佔全港車牌近九成

2023-05-18 HKT 16: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運輸署表示,現時發出車輛貼的數目佔全港車牌近九成,當中超過七成半已開立「易通行」戶口。(鍾家銘攝)
    運輸署表示,現時發出車輛貼的數目佔全港車牌近九成,當中超過七成半已開立「易通行」戶口。(鍾家銘攝)
城門隧道和獅子山隧道將分別在本月21日及28日清晨5時起實施「易通行」。運輸署表示,現時發出車輛貼的數目佔全港車牌近九成,當中超過七成半已開立「易通行」戶口,又指青沙管制區、城門隧道和獅子山隧道最繁忙一小時行車輛大約1萬6千架次,署方已進一步提升系統處理能力,現時可以處理每小時8萬6千架次,是三條隧道該時段總流量5倍多。

運輸署說,本月初起在青沙管制區實施「易通行」,初期有個別車輛不太熟悉交通安排,例如入錯巴士線,署方已在現場加裝指示,駕駛者亦已適應,繳費安排大致順利。

運輸署又指,截至本月15日共收到52宗涉及隧道費的投訴,當中29宗因為人手輸入車牌號碼出錯,情況近日已有所改善;5宗與「影子車牌」有關,已交予警方跟進;2宗涉及的士司機卡;11宗包括有車主向署方提供錯誤聯絡方式,導致收取隧道費訊息發送予其他人士;另有5宗仍在調查。署方說,隨著後勤人員不斷改進,整體投訴數字已由「易通行」實施首3日的26宗,下降至最近3日的10宗。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說,青沙管制區每日大約有9000至10000的士架次行駛,大部分的士司機成功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對於業界反映使用「司機卡」和分拆隧道費的問題,隧道營辦商與業界日前在青沙管制區實地測試,在13輛測試的士當中,有11輛的士司機卡座和車輛貼安裝位置與署方建議有出入,包括太接近行車記錄儀、收音機天線和車頭擋風玻璃窗框等金屬物件,也有司機卡座上下倒轉安裝,影響系統讀取資料效果,隧道服務商已指導業界修正,其後系統讀取車輛貼和司機卡準繩度已提升至超過9成。

運輸署稱已發出車輛貼數目佔全港車牌近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