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外賣平台進駐香港 分析料投資不會很快產生回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團外賣平台進駐香港 分析料投資不會很快產生回報

2023-05-22 HKT 13: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郭家耀表示,美團將要面對香港騎手不足和運費偏高的挑戰,不預期有關投資很快產生回報,未必對整體業績有太大幫助。(公司圖片)
    郭家耀表示,美團將要面對香港騎手不足和運費偏高的挑戰,不預期有關投資很快產生回報,未必對整體業績有太大幫助。(公司圖片)
李臻昇報道
美團周四公布首季業績。綜合多間劵商預測,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經調整盈利介乎14.1億至19.8億元人民幣,去年同期虧損約36億元;收入預測約568億至584億元,按年升約23%至26%。

招商證券提到,美團首季餐飲外賣業務受到春節騎手返鄉等影響,1月外賣單量恢復較弱,但2月快速反彈,帶動客戶單價按年提升逾2%。野村預期,美團首季外賣訂單按年升12%,單價升3%。

美團旗下新外賣平台進駐香港,並推出「十億激賞」計劃吸引新客同餐廳。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郭家耀表示,美團將要面對香港騎手不足和運費偏高的挑戰,不預期有關投資很快產生回報,未必對整體業績有太大幫助。

另外,市場同時關注抖音搶佔內地外賣市場,大和預期,美團的低佣金率同回贈措施可能持續至年底。郭家耀認為,美團在騎手團隊同商戶合作方面都有優勢,相信市場會逐步消化競爭對美團業績的影響。

美團外賣平台進駐香港 分析料投資不會很快產生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