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德:衰退的可能性被誇大 聯儲局或需再加息半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布拉德:衰退的可能性被誇大 聯儲局或需再加息半厘

2023-05-22 HKT 22: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布拉德認為,今年美國經濟可能會保持較低速增長,但衰退的可能性被誇大,因為就業仍保持較高增長。(shutterstock)
    布拉德認為,今年美國經濟可能會保持較低速增長,但衰退的可能性被誇大,因為就業仍保持較高增長。(shutterstock)
美國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今年聯儲局仍可能需要再加息0.5厘,認為加息周期可能不會在6月的議息會議結束。

布拉德認為,雖然今年美國經濟可能會保持較低速增長,但衰退的可能性被誇大,因為企業仍在增聘人手,就業仍保持較高增長。

他表示,近月核心通脹指標未見很大變化,通脹仍處較高水平,認為若果通脹仍未受控,聯儲局將有需要進一步收緊政策。

另外,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難以決定下月在聯儲局議息會議上支持加息或暫停加息,認為服務業通脹仍然根深蒂固,利率可能必須超過6厘,才能回到聯儲局2%的通脹目標。

布拉德:衰退的可能性被誇大 聯儲局或需再加息半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