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稱留意到器官捐贈登記不尋常取消 已要求警方跟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稱留意到器官捐贈登記不尋常取消 已要求警方跟進

2023-05-23 HKT 09: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稱留意到器官捐贈登記不尋常取消 已要求警方跟進
行政長官李家超
對於近日退出器官捐贈登記的市民大幅增加,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已經要求警方調查相關個案,了解有否涉及違規及犯法行為。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器官捐贈是非常重要,是救人命的重要合作機制,世界各地也非常鼓勵及推動器官捐贈,以幫助病患者,香港也大力推動,因為器官捐贈拯救了好多寶貴生命,因此會繼續推動與內地合作,過往亦有個案因為有關合作而幫到香港需要器官捐贈的病患者。

李家超又說,非常反對任何嘗試破壞器官捐贈崇高理念的行為,留意到有關取消器官捐贈的不尋常數字,數目包括超過一半根本無登記的取消,也涉及重複取消,一些無登記又被取消是非常可疑,屬於破壞整個系統的行徑,他嚴厲譴責嘗試破壞有關崇高計劃、破壞系統的任何人, 形容這是令人覺得恥辱的行為,他已要求警方調查。

特首稱留意到器官捐贈登記不尋常取消 已要求警方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