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新寧:疫情陰霾散去 進一步加大香港與內地各類交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新寧:疫情陰霾散去 進一步加大香港與內地各類交流

2023-05-23 HKT 15: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新寧說國家十四五規劃賦予香港新的定位,要建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鍾家銘攝)
    盧新寧說國家十四五規劃賦予香港新的定位,要建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鍾家銘攝)
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在一個四川推介會上致辭時形容,四川是香港最重要的交易夥伴之一,自2018年川港合作會議機制建立以來,兩地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至去年底在四川的香港企業超過6000家,香港已成為四川最大的外資來源地。

盧新寧又表示,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未來五年是中國式現代化最重要的關鍵期,亦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兩個關鍵期高度契合。她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也賦予香港新的定位,要建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個定位也給香港帶來一個新的機遇。

盧新寧說,現時疫情陰霾已經散去,香港全面與內地的各種交流都在不斷的強化深入,進一步加大香港與內地的各類交流,特別是文化交流正當其時。她期望以今次香港加四川的活動為起點,攜手更多的內地省份,通過媒體互訪、青年互動、文化展演互相交流。讓香港同胞進一步了解中華傳統的優秀文化,提升國家認同感和民族榮譽感,推動香港更好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盧新寧:疫情陰霾散去 進一步加大香港與內地各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