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營運者指引下周四生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證監會: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營運者指引下周四生效

2023-05-23 HKT 16: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證監會表示,尚未批准任何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向零售投資者提供服務,歡迎有關營運者申領牌照。(證監會圖片)
    證監會表示,尚未批准任何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向零售投資者提供服務,歡迎有關營運者申領牌照。(證監會圖片)
證監會公布,《適用於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營運者的指引》將於6月1日生效,訂明多項適用於持牌交易平台的標準及規定,包括穩妥保管資產、分隔客戶資產、避免利益衝突及網絡保安。證監會將提供額外指引、實施細節及過渡安排詳情。

證監會表示,尚未批准任何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向零售投資者提供服務,現有大部分公眾可接觸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均不受證監會監管,但歡迎營運者申領牌照,至於無意申領牌照的營運者,應著手以有序方式結束香港業務。

行政總裁梁鳳儀強調,香港全面的虛擬資產監管框架,依循「相同業務、相同風險、相同規則」的原則,旨在提供妥善的投資者保障並管控主要風險,推動業界可持續地發展及支持創新。

證監會表示,有關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監管的諮詢總結共接獲152份意見書,絕大多數同意證監會就容許持牌交易平台營運者,向零售投資者提供服務的建議,亦普遍歡迎有關建議規定。

證監會收到多名回應人士要求釐清建議規定,經考慮後已修改或釐清部分建議規定,並將實施一系列妥善措施以保障零售投資者。證監會將與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合作,提醒投資者有關在不受規管平台上投資的風險。

證監會: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營運者指引下周四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