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據報進展甚微 IMF冀盡快解決問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據報進展甚微 IMF冀盡快解決問題

2023-05-24 HKT 02: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麥卡錫相信能夠在6月1日前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美聯社)
    麥卡錫相信能夠在6月1日前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美聯社)
美國白宮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談判代表,再次在國會山莊就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的問題進行磋商。磋商歷時約兩個小時,雙方代表在離開時,都沒有向傳媒作出實質的評論。

美國傳媒引述麥卡錫報道,雙方代表將繼續磋商,但他暫時未有與總統拜登再會面的計劃,麥卡錫又相信能夠在6月1日前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但他亦強調,不會把今年政府支出高於去年水平的方案提交眾議院審議。

雙方代表已一連三天舉行了磋商,而拜登和麥卡錫星期一亦曾經會面。雖然兩人都形容會面富有成效,但共和黨的談判代表透露,磋商進展甚微,認為事情進展並不順利,又指白宮拒絕真正削減開支。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希望不需要等到最後一刻才看到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得到解決,指出美國違約將損害美國和全球經濟。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據報進展甚微 IMF冀盡快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