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茵:新冠疫情已達高峰 相信個案會逐步減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夏茵:新冠疫情已達高峰 相信個案會逐步減少

2023-05-24 HKT 12: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夏茵稱新冠疫情已達高峰,最新即時繁殖率已跌回 1,相信個案會逐步減少。
    李夏茵稱新冠疫情已達高峰,最新即時繁殖率已跌回 1,相信個案會逐步減少。
署理醫務衞生局局長李夏茵表示,本港4月初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持續上升,在4月下旬到達最高峰,近日開始回落。至於新冠病毒活躍程度仍處於高位,但根據各項數據,包括污水及化驗室監測等,新冠疫情已達高峰,最新即時繁殖率已跌回 1,相信個案會逐步減少。

李夏茵在立法會大會表示,現時入院情況與過往流感高峰期相若,感染流感而入住公立醫院的人數,由4月下旬每星期大約700人,回落到本月初每星期不足300人;相反因新冠而入住公立醫院的人數,在4月下旬每星期約1300人,逐步上升至本月初每星期超過2000人,但他們的病情較為輕微。她表示,醫管局會密切留意情況,在設施及人手做好準備。

選委界議員蘇長榮關注近期新冠個案上升,但政府不再公布感染數字。李夏茵回應說自從政府撤銷口罩令及防疫措施後,當局已將新冠作為常態的上呼吸道系統疾病看待,但現時有定期在網頁向公眾發放新冠個案情況,但不再是主動舉行記者會。

另一名議員楊永杰要求政府重開指定診所讓新冠病人就醫。李夏茵說指定診所主要為應對大型疫情,一般如涉及流感或上呼吸道疾病就較少開指定診所,反而應增加普通科門診籌額應付需求。她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是一老一幼應盡快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

李夏茵:新冠疫情已達高峰 相信個案會逐步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