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響應「你好,香港」活動至今送出20萬張機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楊潤雄:響應「你好,香港」活動至今送出20萬張機票

2023-05-24 HKT 13: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潤雄稱響應政府推出的「你好,香港」宣傳活動,至今已送出約20萬張機票。
    楊潤雄稱響應政府推出的「你好,香港」宣傳活動,至今已送出約20萬張機票。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機管局在2020年向3家本地航空公司預先購買約50萬張機票,以支援受疫情打擊的航空業,並在今年3月推出計劃送出機票,響應政府推出的「你好,香港」宣傳活動,至今已送出約20萬張機票,機管局預計總體可為本港帶來150萬名旅客。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何敬康提出口頭質詢,關注近日涉及本地旅遊服務業的負面報道,當局會否與業界溝通。楊潤雄在立法會大會說,很可惜有一兩宗個別事件影響香港整體形象,令當局過往出力推動香港「好客之都」的工作蒙上污點。他認為一方面要做好內部工作,每名從業員甚至港人都要拿出好客之道歡迎遊客,另一方面政府會做好宣傳工作,包括在香港多作宣傳,重新建立香港是有禮貌及歡迎旅客的城市。

另外,經民聯陸瀚民表示,疫情後復辦的長洲太平清醮及搶包山比賽,當中3座包山因人手問題未能及時製作,改以掛畫代替,他關注政府可否提供協助。楊潤雄回應說,據他了解,並非太多人懂得搭建包山的技術,政府要短時間內做到並不容易,他希望即使今年無法製作真包山,明年也能成功做到。

楊潤雄:響應「你好,香港」活動至今送出20萬張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