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指控滙豐花旗等5家銀行涉違反競爭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國監管機構指控滙豐花旗等5家銀行涉違反競爭法

2023-05-24 HKT 16: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CMA初步認定5家全球主要銀行涉嫌違反英國競爭法。(shutterstock)
    CMA初步認定5家全球主要銀行涉嫌違反英國競爭法。(shutterstock)
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MA)表示,已經初步認定5家全球主要銀行涉嫌違反英國競爭法,在一對一的在線聊天中交換政府債券交易活動的敏感訊息。

該監管機構指控花旗、德意志銀行、滙豐、摩根士丹利和加拿大皇家銀行,在2009年至2013年不同時期,透過參與少數交易員在彭博聊天室的一次或多次一對一對話,非法分享訊息。

聲明指,對話據稱與英國政府債券買賣有關,特別是英國國債和債券資產互換掉期,並包括定價細節和交易策略等。

德意志銀行和花旗已承認參與反競爭活動,滙豐、摩根士丹利和加拿大皇家銀行則未承認犯錯。不過CMA指,現階段不應假設任何一家銀行已經違法。

CMA表示,被指控的活動非常嚴重,值得進行詳細調查,並將考慮銀行的進一步陳述,再作出最終決定。

英國監管機構指控滙豐花旗等5家銀行涉違反競爭法